国际关系学院举办2021年度“科研引领教学”优秀课题成果评选暨新课题发布会

作者:朱鹏佳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作为主题教学活动周重要活动之一,7月5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举行了2021年度“科研引领教学”优秀课题成果评选暨新课题发布会。为了发挥教师科研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我院于2020年暑期开展“科研引领教学”活动,每年设立10个左右课题,每个课题由境内外学生、研究生与本科生联合组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开展学术研究,旨在提升学生的学术研究与创新能力。

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秋彬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蔡晶老师、张晶盈老师、黄晓瑞老师、孙旭亮老师应邀担任评委。2021、2020、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共有两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是2021年度“科研引领教学”课题成果汇报暨优秀成果评选,共有7项课题进行了汇报与展示。课题内容涉及华侨华人研究、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传播等多个领域。在各个课题汇报之后,现场评委老师就选题视角、创新性、学术规范、文献来源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意见与建议。最终经评委老师现场打分,评选出了一等奖课题2项,二等奖课题2项。王秋彬教授为获奖课题组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第二项议程是2022年度“科研引领教学”活动的启动与说明。由王秋彬教授发布了2022年度项目清单,本年度学院老师共提出了12项课题。提出课题的指导教师代表黄晓瑞和张晶盈两位老师对课题进行了简要介绍。新一轮课题项目即将面向2020级和2021级同学开始招募,也为各位学生接下来参与科研活动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的科研与实践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不少同学表示,此次活动激发了他们从事科研的兴趣,希望日后增加此类活动的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取得了圆满成功。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