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校际模拟联合国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2022年7月6日,来自华侨大学、吉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的学子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的三校模联活动暨华侨大学第四届承志模拟联合国大会,这是我院主题教学活动周重要活动之一。

本次模联大会以“1919年巴黎和会”为背景,围绕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巴黎和会对德处置问题等议题展开。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三校学子分别担任大会主席团成员、国家代表和主新闻中心等各个角色,针对各个分议题展开了激烈交锋。

模联活动以培养学生的全球性思维和交流能力为主,对联合国及其它国际组织和机构的会议流程进行模拟,学生们扮演各国的外交官,讨论历史与现实中的各种热点问题,阐述“自己国家”的立场和观点,同时要与其它国家的代表沟通协作,是对学生独立思考、自主学习、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等方面能力的综合训练。

会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秋彬教授对本次模联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总结,并代表学院宣布本次主题教学活动周圆满结束。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