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本学期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2021年3月9日下午,我院在G-104召开本学期教学与科研工作研讨会,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工出席,会议由林宏宇院长主持。会议以集中大会与分组讨论形式进行,由三个阶段组成,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巡察整改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进一步加强境外生教育、“十四五”规划研讨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心工作等议题展开。

undefined

第一阶段,院领导结合学校整体工作及各自分管领域进行引导性发言。

陈巧贞书记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其次就党委巡察整改工作作出部署,并对师德师风建设做重点强调,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教育部通报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及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规定。

王秋彬副院长传达了近期的本科教学工作重点,指出目前在线教学运行良好,下一步要做好线上线下衔接,保证境外生的线上教学质量,并就毕业论文质量做重点强调;同时提议就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境外生培养模式改革做重点研讨。

叶麒麟副院长重点强调本学期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并提出“科教融合“的改革思路。

第二阶段,分组讨论环节。全院教职工按照系部分组,围绕会议主要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第三阶段,大会交流环节。国际政治系主任刘文正、政治学教研部代主任蔡晶、世界史教研部主任李继高依次代表各小组进行大会总结交流。

最后,林宏宇院长作会议总结,他强调指出华侨大学的办学使命,强调学院必须正视和解决好境外生培养问题,号召全体老师要更加细致用心、分类培养做好境外生工作。同时,希望老师们能协调好个人科研教学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关系。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