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来西亚研究生班顺利完成开题

作者: 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2021年4月2日晚,我院马来西亚班2019级开题评审会如期顺利完成。评审会分两组在线上同时进行,相关同学及导师均参加此次开题评审会。

此次开题评审会内容按境内研究生开题规定进行,由每位开题的同学以ppt形式进行开题汇报,再由评委进行提问和点评。马来西亚班2019级同学的论文题目涵盖"一带一路"、马来西亚选举制度、马来西亚中国公民领事保护研究等热点问题,也涉及到华文教育、当地的华侨华人文化研究。针对每位同学的汇报,各评委就开题报告中体现出的研究方法的不足以及如何进行进一步写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评审会专家组当场对开题报告进行了评分,除两组排名后10%的同学须进行开题复审外,其余全部通过论文开题。


 

马来西亚“区域国别问题”研究生班由校研究生院统筹,我院负责承办。“区域国别问题研究”方向隶属我院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该研究生班是我院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之一,将力争打造成为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品牌项目之一。林宏宇院长指出,共同研究中马关系等相关议题,例如在“一带一路”合作中的问题,能够架起马中两国的民间交流的桥梁。该班同学能够克服工作与学习安排中的矛盾,做出扎实学术成果,助力我校马来西亚研究做得更好。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