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国与国际秩序及2020年国际形势回顾》工作坊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11月28日,《中国与国际秩序及2020年国际形势回顾》工作坊在我院举办,来自外交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厦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受邀参加本次工作坊,我院院长林宏宇教授主持并致开幕词。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与国际秩序”、“2020年国际形势回顾”两个议题开展研讨。南京大学石斌教授总结了新时代中国领导人关于国际秩序的重要论述,认为要从十个维度理解大变局。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赵青海教授以国际海洋秩序与中国的角色为题,在“海洋秩序二重性”和“中国如何调整”问题上发表了看法。外交学院陈志瑞教授解读了中国国际秩序学术理论的创新问题。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孙震海教授对稳定国际经济关系及全球治理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思考。南京大学毛维准副教授分析了当前美国国际秩序观念与战略。中国社会科学院任琳副教授阐述了中国与国际机制、全球治理秩序问题。我院林宏宇教授对中国参与国际秩序历史进程进行了论析。

与会的各位专家研讨内容专业丰富,见解精辟独到,让本次工作坊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林宏宇教授精彩总结发言后,工作坊圆满结束。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