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专家组来我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11月11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创新首管王晓峰,副所长、创新首席吕耀东等一行10人来我院调研。林宏宇院长、王秋彬副院长和郑文标副教授等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林宏宇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王晓峰副所长则介绍了日本研究所的职能。随后,吕耀东副所长就日本菅义伟政府的外交和安全战略、经济室主任徐梅就日本的经济政策和中日各领域合作、经济室副主任刘瑞就第三方市场合作、综合战略室副主任卢昊就日本与“一带一路”等议题分别进行了阐释。林宏宇院长从国际变局和大国博弈的视角,王秋彬副院长从拜登个人思想和地缘竞争的角度分别做了回应。

座谈会后,来访专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四端文物馆。

我院贾永会博士、杜晓军博士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undefined

林宏宇院长和王晓峰副所长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