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入党礼,一堂初心课”——我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2022年7月1日,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在校学生党员集体前往厦门集美人文馆“5G+AR”党史馆和陈嘉庚纪念馆,重温百年辉煌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思想共识。

集美人文馆“5G+AR”党史馆里分为“红色记忆学史崇德”“入党宣誓不忘初心”“特色互动红心向党”三大区域。党员们通过VR视频、互动体验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的集美足迹、集美红色记忆、嘉庚精神、集美新城建设等内容。在党史馆的宣誓厅里,支部开展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誓词仪式。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金锦涛领誓,全体新老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和意志。

在陈嘉庚纪念馆里,党员们一起参观了“百年统战 砥砺初心——厦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4周年”主题展览。该图片展将统一战线史、多党合作史的学习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端详展览的史料与实物,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统一战线走过的百年同心路和复兴同行史。

此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新生党员“入党礼”,也是一堂生动的回顾党史重温初心的党课。王倩是2022年上半年学生第二党支部发展的新党员,她表示,作为一名新党员,非常荣幸能够在“七一”建党节完成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每一句誓言都在她内心久久回荡,今后定当努力学习,为班级为学院多做贡献。章子莹是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已有一年零七个月的党龄,今天在党史馆里重温入党誓词,她激动地说,“再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的向党组织宣誓的时候,让我回忆起当初入党的初心。这次实践学习活动让我更加了解了党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作为青年共产党员,必定牢记初心和使命,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图、文:金锦涛)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