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参观“百年统战 砥砺初心”主题展览

作者: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6月25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前往陈嘉庚纪念馆参观“百年统战 砥砺初心——厦门市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4周年展”。

本次展览将统一战线史、多党合作史的学习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采用图文并茂、展板与电子屏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了“统一战线百年100件大事”“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厦门市民主党派工作实践”三个部分的内容。在百年统战光辉历程的历史剪影中,彰显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重要法宝的历史地位和现实作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多次驻足,交流感悟。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统一战线走过的百年同心路和厦门市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工作实践。

今年来,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以“练业务,育人才”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学习实践活动,本次主题图片展览的参观学习将作为支部扎实有效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引导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开展工作,向史而新,奋力前行。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