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3时,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二期“喜迎二十大,我来讲党课”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活动由支部书记金锦涛主持,金昭、张祯亚担任领学人,支部党员与部分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金锦涛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概况,该书系统总结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独特的思想政治优势,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是学习研究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

在学习环节,金昭和张祯亚分别领学“第四章-在全国解放战争中继续拓展”、“第六章-在社会主义探索中曲折前行”两个篇章,带领大家回顾了从抗日战争胜利至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国共产党的宣传工作成就;向大家展示了在探索社会主义发展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如何因时而变,讲述党的宣传工作扮演的角色以及发挥的作用。

金锦涛在总结中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们要深入开展《简史》研读学习,充分认识到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的正确性,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文:赵朔)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