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7月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21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党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我院副院长王秋彬老师主讲,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鹏璐主持,党课主题为“从习近平在福建的实践探索看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

王秋彬老师以《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这本书为依据,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运用大量的事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经历,并从扶贫攻坚、从严治党、生态保护、对外开放等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从而得出了其政治思想早在福建工作的17年半中已有雏形的结论。在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工作经历后,王老师鼓励学生党员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在学术中,戒骄戒躁,重视调研的重要性,科学规划,重视效率,并且应不断学习,提高自身,更好地适应社会带来的各项挑战。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师生互动非常活跃。福建籍党员王倩同学谈到了习近平任职厦门后,同安区快速发展的感人变化;吴凯诗同学就厦漳泉三地的发展与老师进行了讨论;远在贵州支教的杨杨同学也在线上分享了得益于定点扶持政策的落实,顺利解决夏天防暑降温问题的事例。在讨论中,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本次党课学习活动,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王鹏璐)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