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0-06-11 点击数:


610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行政主楼A1401召开本学期第二次集中理论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院领导林宏宇、陈巧贞、王秋彬及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巧贞主持学习研讨会。

会前,学院党委下发学习材料,要求参会成员自学,并做好讨论交流准备。会上,陈巧贞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及本次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作了解读,她表示,在此次新冠肺炎防控的特殊阶段,国家坚持召开两会是有非常重大意义的,体现了我党执政为民的本质。

院长林宏宇做本次交流学习的主题发言,他叙述对比了中国和世界各国的政治制度安排,详细阐释了2020年两会召开的特殊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这是中国一次接受全球化的大考,是对执政党执政能力的巨大考验,客观上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抗压力、应变力的制度优越”。随后,他从“民法典”、“国安法”、“GDP”三个方面谈自己学习两会的心得感受。

副院长王秋彬、与会其他党委委员围绕今年两会的关键词:“深化改革”、“依法治国”、“一带一路”等方面,并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陈巧贞在总结中表示: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给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了信心,学生工作更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本阶段要重点做好返校复学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同时希望中心组全体成员要继续学习,善于学习,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