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分享会暨2019-2020学年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优秀学生及骨干的榜样示范作用,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养成,形成学生们在学习、竞赛、科创、志愿服务等方面“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2020年12月15日下午,学院在教学楼D5-103教室里召开了国际关系学院“榜样的力量”分享会暨2019-2020学年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陈巧贞,班主任邹萍萍、路阳、林俊杰,获奖代表、全体2019级、2020级本科学生出席了会议。

陈巧贞书记首先代表致辞,她总结肯定了同学们在本学年里取得的各项成绩,对获奖和受表彰的学生表示祝贺。她指出,大学是人生中的重要节点,面对世界所处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大学生应该好好珍惜利用这段美好时光来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尤其在此次疫情期间,同学们更要努力拼搏,迎难而上,胸怀世界,勇挑重担。她还号召与会的其他同学们向榜样学习,探寻自己的兴趣,积极参与学校活动,争取在毕业时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本次大会对获得各类奖项的学生进行表彰,其中刘兆辉等22位同学荣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饶慧龙等23位同学荣获国际关系学院院奖学金,刘玉叶等6位同学荣获华侨大学校奖学金,薛振威、李睿荣获国家奖学金,王湘珺等5位同学荣获华侨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

此外,大会依次表彰了12位国际关系学院“国关之星”,8位院级优秀学生干部,9位院级三好学生,3位校级优秀学生干部,6位校级三好学生,华侨大学先进班级以及国际关系学院“书香宿舍”。

18级本科生李睿、陈欣怡、赵京媛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学习与竞赛相辅相成,促进了我整体素质的提升。”“在工作中,我不仅拓宽了视野,也认识到了很多可爱的人,很多带给我思考和进步的人。”“志愿精神已融进我的血液,每一次的切身参与都成为我生命里恒久的暖意与不灭的直觉。”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依次分享了有关专业学习、科技创新以及志愿服务的宝贵经验。

(文:卓申熙/图:蒋雯畅、李子涵)

分享会暨表彰大会现场

院党委书记陈巧贞代表学院致辞

陈巧贞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奖

2018级学生陈欣怡代表发言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