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时移世易,知礼通寰。

致力于提高学生创新精神、拓宽国际视野,以青年之声对话国际热点问题,以此涵养大学生“家国情怀”、“世界格局”的综合素质,2020年12月6日,由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大学教务处主办,第三届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在G104模拟联合国实验室圆满落幕。院党委书记陈巧贞、院团委书记许旭辉出席了决赛现场。

来自厦门校区不同学院混合组队的48名学生,经过初赛的笔试、模拟新闻发言、礼仪情景模拟,最终有5个团队入围决赛。决赛中选手们就“北约东扩”的问题展开多边会谈,经过激励的立场陈述、自由磋商、新闻发言总结等多个环节,各方代表结合各自立场,就关系中的历史和现实,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养。

会谈结束后,选手们激烈角逐外交外事常识必答、抢答和历史线索题,将比赛“剑拔弩张”,学子们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大赛邀请了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刘文正副教授、马来西研究中心主任钟大荣副教授、外交外事礼仪大赛指导教师杜晓军老师、专业任课教师范强、张行等老师作为评委。评委专业评判,分别从比赛选手的知识储备、模拟会谈的策略、礼仪形象展示等多方面、多角度对赛制题目进行剖析,并对选手的表现和不足提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据悉,大赛中依据选手们的综合表现,国际关系学院的方婧菲、赵京媛,华文学院的李佳阳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刘添获得华侨大学第三届外交外事礼仪大赛优秀选手。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两支队伍分获比赛团体一等奖、三等奖,我院2018级学生组成的队伍获得团体二等奖。

(文:覃海凤、图:刘婧怡)

比赛现场全景图

院党委书记陈巧贞和评委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