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心之韵”手语操比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11月22日晚上,由国际关系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统计学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心之韵”手语操比赛于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2020级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出色,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手语操比赛第一名。

各参赛队在比赛中精彩演绎了心灵手语操,用肢体语言释放青春活力。我院以《逐光》为题,以形动情,在台上无声的表演中展现主题,打动了在场的许多老师和同学们。开场是同学们分为两侧站在舞台,一侧身着黑衣宛如黑夜,另一侧身着白衣象征白天,他们手腕戴着荧光棒,以手语的形式,于一片阴暗中执着地想要去寻找光芒;高潮阶段是中间围成的两个小情景剧:一个是带着哭脸面具的主角因无法融入群体而悲伤,另一个是哭脸面具主角后来被他人救赎找到了光芒,由哭脸转换成了笑脸,微笑面对生活的模样。

学院一向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工作,已经连续三年获得手语操比赛一等奖,除了常态化心理预防宣传、心理干部培训、心理工作例会等,学院心理保健部将配合学校心理活动中心举办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

(文:夏萧萧)

心理手语操赛现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