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9年“关与我”青年志愿者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也许只需一滴水,饥渴的树苗就不再枯萎;也许只需一丝暖,受伤的翅膀就翩翩高飞;当我们伸出双手,多少渴望的眼睛从此看到光辉;当我们敞开胸怀,多少无助的心灵从此告别伤悲。”

为弘扬12·5国际志愿者日,由共青团国际关系学院委员会主办、青年实践部承办的2019年“关与我”青年志愿者分享会于12月5日晚上在F1-201教室中进行。分享会邀请了学院各年级从事志愿者服务工作较多的学生进行故事分享。

2018级邹雯好,她从自己在2019世界大体联三对三篮球赛中协助进行兴奋剂检测的志愿经历谈起,告诉我们:挑战与责任心的双重作用使她不仅能够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更让她明白何为国际志愿者精神。

2017级闫笑然,作为第三期四端讲解志愿服务队队员,介绍了“说我物”文物讲解活动以及“关与你”国际文化学生论坛活动,同时分享了自己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的志愿服务经历,最后提示大家谨慎辨别校外志愿招募信息、避免造成自身财产损失。

2016级朱雅淇,迄今已经参加了三年的三对三篮球赛的志愿活动。她将这些服务经历娓娓道来,从“规则、灵活、沟通、友谊”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志愿者应具备的品质与信念。“这里有一群挂念你,而且懂你的人”志愿不止服务他人,更是她的一笔人生财富。

2017级刘玉叶,她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南安商会活动担任志愿者的经历,并分享了志愿者要守时、做好充足准备应对突发情况等宝贵建议。

2018级徐智玲,分享了自己本学期利用课余时间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她告诫同学们不仅要不忘初心,热衷于奉献,更要具备耐心和坚持。用耐心和坚持,做一名温暖的传递者。

青年实践部部长廖金扬在活动最后表达了对分享嘉宾和到场的2019级同学们的感谢,他强调了学院在志愿者文化传承和志愿者精神培养的工作介绍,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在志愿服务中探索未知、发现自己的热爱所在,并能够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加入志愿群体。据悉,组织方还将国家常识、垃圾分类等主题知识问答置于其中、寓教于乐,也活跃了本次分享会的气氛。

(文:廖金扬)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