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外交外事礼仪大赛落幕

作者: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2019年12月7日,由华侨大学教务处、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携礼存仪,行远自迩”华侨大学第二届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G104模拟联合国实验室顺利落幕。此次大赛旨在普及外交外事礼仪知识、拓宽大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大学生文化素质、弘扬中华传统礼仪风尚,为大学生们提供展现风采的舞台,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之声为祖国公共外交事业的发展献出一己之力。

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秘书长周鑫宇老师、中央团校一带一路与青年研究所秘书长丛培影老师、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助理黄日涵老师、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杜晓军老师受邀担任决赛评委。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巧贞出席了此次比赛。

决赛分为常识题和模拟会谈两个环节。常识题环节分为必答题与抢答题两部分,主要考察选手们的外交常识、政治常识与外交礼仪知识等;大家都在此部分展现出华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模拟会谈环节聚焦土耳其叙利亚冲突问题,着眼于国际政治热点,考察选手们对于时政的灵敏度及对于时政的认识。选手们各抒己见,以各代表国立场,表达了对土耳其叙利亚冲突问题的不同看法并针对冲突问题,对难民问题、安全区问题、人权问题、主权问题与内政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专业的点评。

据悉,经评委审定,来自国关、化工组合的“外不交里不嫩队”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国关“凤五精锐队”获得二等奖;化工“嘉露年华队”获得三等奖。陈露璇、侯东方、汤昊天、张振尘四位选手获优秀选手奖。

(文:刘玉叶/图:覃海凤、林俊欣)



外交外事礼仪大赛比赛全景

出席比赛的评审委员及嘉宾

获奖选手与嘉宾、评委合影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