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实践:我院2022级本科生参加华耕园劳动实践基地开园活动

作者:曾安琪 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12月5日下午,我校华耕园劳动实践基地开园活动在厦门校区举办,我院2022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1、2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实践。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进入劳动实践基地,将我院所负责的地块分成6小块,10人一组共6组,在“厚积薄发、日有所长”的口号下,共同担负起我院所负责地块的开垦与种植任务。

活动现场,种植必备的工具、种植牌、种植土、有机肥、各类菜苗一应俱全。同学们兴奋地领取各自的物资,开启了热火朝天的耕植之旅。

每组同学分别给自己的小块菜地种植了不同的植物,有的组负责小番茄,有的负责迷迭香,还有的埋头栽种金桔……大家分工协作,展现出良好的团队氛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精心呵护自己的地块,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并期待收获时节的到来。

此次活动锻炼和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学们亲身体会了劳动的艰辛和意义,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悟。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