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学活动周——侨乡调研活动1: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

作者:夏萧萧、谢睿怡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7月4日下午,作为我院主题教学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我院组织学生前往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开展侨乡调研活动。华侨引种园的明艳林教授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先是带领大家到园史馆介绍华侨引种园的侨史侨情,然后带领同学们到布满奇花异果的园区内漫步,通过一草一木感受华侨爱国爱乡的赤子之心。

7月5日上午,我院在G104开展侨乡调研专题座谈会,张行老师通过图片和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外华侨为侨乡农业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同学们与这些冒着千难万险为国为乡引种的华侨前辈产生了深深的精神共鸣,加深了对侨乡文化保护的理解。

在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合照

园区参观

线下讨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