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成功大学宋镇照教授做客华园国关名家讲坛第27讲

作者: 时间:2017-04-05 点击数:

2017年3月31日下午,台湾成功大学政治系暨政经所特聘教授、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东亚发展暨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宋镇照教授到访我院,带来华园国关名家讲坛第27讲——《台湾新南向政策推动的策略思维与政经考量》。本次讲座由我院陈文寿副院长主持,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部分老师参加。讲座开始前,由陈文寿副院长向宋教授颁发我院兼职教授的聘书。

讲座中,宋教授首先介绍了台湾总体的情况,包括蓝绿政治、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等。随后,宋教授详细分析了重要的研究方法和科研思路,并就南向政策与新南向政策做了充分阐释。其中对东南亚地缘政治及台湾的优势产业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引领了全场同学的学术热情。在讲座中,宋教授鼓励年轻学子能够发奋图强,有机会多到台湾和东南亚走一走。大湄公河区域整合一直以来是一个难题,结合大陆的“一带一路”倡议,台湾的新南向政策该往何处去,宋教授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讲演结束后,宋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此次讲座,对学生们提升对台湾的深层次了解具有指导意义。(图、文:李斌)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