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级、2020级境外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我院在模拟联合国实验室G104召开2019级、2020级境外生线上线下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全体院领导、2019级、2020级班主任、团委书记、教学秘书及部分已返校的境外生同学,未返校的境外生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哥斯达黎加、中国香港及中国台湾等国家与地区的境外生同学就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逐一发言。本学期开展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同学们普遍反馈基本能适应专业课程的学习,但是未返校同学在线学习的效果受到一定影响,与老师、同学间的交流也受到了限制。随后,院领导对同学们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回应。

王秋彬副院长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线上学习困惑,表示将加强在线教学管理,对学习效果较差的课程将采取返校后补充教学的方式予以解决,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认真参加线上学习,保证学习效果;并简要介绍了目前学院开展的“教师科研引领学生”的团队项目,鼓励境外生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在提升学习学术氛围的同时,加强与境内生的交流融合。

陈巧贞书记鼓励同学们在课程学习、生活规划等方面有疑惑时应积极与各自新生成长导师、专属学长姐联系与交流,学院也将努力开展活动增强同学们交流的机会,丰富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他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强化自身防护意识。

最后,林宏宇院长对座谈会做的总结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学校一直牵挂着身处海外的未返校师生。这是一段特殊的经历,他期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身体健康,积极沟通,同时也期待尚未返校的同学能够早日回到学校。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