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 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跻身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行列,标志着我院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取得了历史性重大突破。

近年来,我院立足学校的办学目标定位,坚持以“知政为侨,华闻天下”为整体办学理念,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着力打造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形成了“国际公务员实验班”和“侨务与外交”两个特色培养方向。学生入学后,第一学期开设学科基础课及专业英语强化课程,第二学期结合专业兴趣与英语能力分方向进行分流培养。“国际公务员实验班”方向的专业课程以国际事务与全球治理为主,1/3专业课程采取全英文授课,以提高学生的国际交往能力,旨在培养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人才;“侨务与外交”方向的专业课程以外交、侨务以及区域国别研究为主,旨在培养了解我国外交与海外侨情,处理涉外、涉侨相关事务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我院还通过开展“科研引领教学”、模拟联合国竞赛、外交外事礼仪大赛等第二课堂活动,促进学生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

我院将以此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根据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继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