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三心”、“四感”暖心行动 为毕业生返校保驾护航

作者: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根据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6月14日,我院迎来了40名返校复学毕业生。

学院党委精心筹划,高度重视返校工作。提前扎实做好返校工作方案,演练、细化学生返校应急处置流程,多次召开工作专班会、辅导员班主任会,详细部署毕业生返校流程、社区管理、离校手续办理和返校期间学院活动安排,确保准备工作有条不紊。

细心摸排,严格落实返校管理。学院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对全体返校学生每日健康状况、定位变化、个人接触史反复核对,做到摸排清楚、心中有数、准备充分,同时要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和实际需求,对学生“辅导猫”个人信息采集实习日均100%覆盖和安全“零报告”,建立五人为上限的学生督导小组;利用腾讯会议在线召开返校前学生动员会和返校工作说明会,确保每一个返校学生知晓学校防控管理要求;在学校晨午晚检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分楼栋购置体温枪、指定专人抽检体温、做好学生体温变化日登记;学院还建立《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离校申请报备表》审批制度,保障在校工作顺利进行。

贴心服务,积极营造返校氛围。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巧贞带头,组织班主任、辅导员提前进社区、进宿舍,一间间看、一间间查,为毕业生宿舍检查水电、通风换气、整理基本卫生,让返校学生们有“第一感”;学院还简单布置了主楼办公区域问候语标识语,返校当天,陈巧贞副书记带队深入宿舍看望返校学生,给他们送去关怀和防疫礼包,让学生们有“亲切感”;购置人手一份返校抗疫大礼包、定制毕业学生专属纪念品、制作2020届毕业生“老师说、学弟学妹说”毕业祝福寄语视频、2020届本科生毕业纪念册等,让学生们有“获得感”;为解决个别当天返校即离校 搬运行李的困难,陈巧贞书记和几位老师化身“运送行李小分队”,用人扛、用车载、用心服务学生,让学生们感受到“认同感”,促进返校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学院还将结合实际,通过“一个国关人”优秀毕业生事迹分享报告会、线上主题教育,继续推进开展疫情防控教育、毕业生感恩母校教育,希望经历特殊毕业过程的2020届全体毕业生此去繁华似锦,归来相逢依旧,成为一个“爱国·关天下”的国关毕业生!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巧贞带队检查毕业生

陈巧贞到女生宿舍看望学生 发放防疫礼包

陈巧贞到男生宿舍看望学生 发放防疫礼包

学院为返校学生准备“防疫”大礼包

定制毕业生纪念钥匙扣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