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选光明日报社和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作者: 时间:2020-01-09 点击数:

2019年12月,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也是华侨大学首个入选CTTI的新型智库。

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智库搜索引擎与数据管理平台。该平台基于中国体制优势、凸显中国话语的自主创新,在设计理念、功能布局、数据采集机制、评价机制等方面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系统采用MRPA测评体系与排序算法,同时支持可定制的主客观综合评价。截止2019年12月,CTTI目前共收录机构848家、专家14241位。其中高校智库是来源智库的主要类型,共572家。

我院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华侨华人、国际安全、地区动态于一体,致力于成为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力、政策影响力、国际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学术研究机构与智库,近些年我院连续举办了众多与华侨华人、国际关系有关的学术会议,出版有《中国与国际关系》国际期刊,智库专刊《国际安全与地区动态》研究已经连续出版36期,聘请国内外名家担任智库兼职研究员,举办“论道海丝”智库沙龙十余场。入选CTTI来源智库,既是各界对我院智库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我院建设新型智库的新起点。

我院国际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蔡晶应邀出席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

(上传:吕挺)

  • 附件【255776989.jpg】已下载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