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行政研发大楼1405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由党委书记陈巧贞作“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讲授,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陈巧贞书记从“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青年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三个维度进行讲解,她指出,青年是推动历史进步的重要主体,是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的有生力量,是我们党的事业的继承者和开拓者,是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的希望,呼吁在场同学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着,陈巧贞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2022年4月21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发表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并对白皮书的第三章“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担重任、堪当大任”进行了重点解读,强调国关青年学子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不忘初心跟党走,端正入党动机,切实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

随后,学院党委组织员沈仕洁老师向大家进行党务知识讲解,梳理党员发展流程,回答同学对入党流程的疑问,勉励同学力求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活动现场还分发了《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活动记录本》,该记录本将进一步规范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培养过程。通过记录每月所学、所做、所思,让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深化自身认识,同时增进与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的交流,从而推进党支部的凝聚力的提升。(图/文:张莲芝)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