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做好新时代下的思想宣传工作,6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行政研发大楼A1510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陈巧贞主持,副校长林宏宇出席。

会上,陈巧贞传达了学校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以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并着重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宣传领域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条例》内容丰富、体系完善、要求明确,涵盖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我们要全面学习、系统掌握,同时聚焦重点,明确工作职责,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推动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学习交流心得体会,研究工作举措。

陈巧贞作主要发言,她指出,本书分上下卷翔实记述了党的宣传史,系统总结了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宣传思想工作本质上就是群众工作,必须发扬好这个优良传统、运用好这个突出优势。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我们应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开展《简史》研读学习,坚定历史自信、汲取历史智慧、推进守正创新。要把学习《简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紧抓牢意识形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敢于宣传,勤于宣传,善于宣传,不断提升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王秋彬副院长表示,当前自媒体时代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带来新的挑战、新的要求,我们应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加强与教师、学生的沟通和联系,增强意识形态领域舆情预判、分析、处理能力,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叶麒麟副院长认为,应结合实际情况重视和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利用多元化宣传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开展意识形态宣传工作,不断巩固主流意识形态。

林宏宇副校长表示,要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作用以及新时代背景下的职责使命,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加强风险预判,围绕学院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狠抓落实,把稳思想之舵、增强责任和担当。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