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境外生座谈会

作者:王鹏璐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知政为侨、华闻天下”的整体办学理念,进一步完善学院的境外生教育培养工作,我院于2021年12月7日下午召开境外生座谈会,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院陈巧贞书记、王秋彬副院长、邹萍萍老师,及部分境外生参加。

会议伊始,学院领导表达了对境外生学习、生活情况的深刻关切,并希望同学们在会议上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学院将和大家共同探讨解决方法。

首先,温明岚、李家乐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近期的学习和生活,从初入大学的不适应到现在享受当下的心路历程。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主动参加各项活动,多与境内生交流,取长补短;树立努力的目标与方向,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吃苦耐劳,充实自我,并且祝福每一位学弟学妹们能够学有所得。

部分境外生表示,由于中文水平有限,在个别课程上有些费力,但同班同学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十分感激,自己也会努力学习,赶上学习进度。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巧贞老师做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遇到困难及时与学院沟通交流,化解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期末复习阶段安心复习,取得优异的成绩,学院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保障与支持。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