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20级国际关系与国际事务本科生召开“做情绪的主人”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2021年4月28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20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本科生在C2-404举行了“做情绪主人”主题班会。班会先由班主任林俊杰老师传达学校学院相关通知,并强调了相关纪律。随后班会进入以“做情绪的主人”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活动先从“抓手指”游戏开始,在手指抓和躲的瞬间,体验快乐而刺激的感觉,从而去减缓同学们日常紧张,压力大的状态。之后,由班级心理保健员宣讲了“做情绪的主人”相关心理知识,让同学们了解情绪的有关知识。

班会还开展了“击鼓传花”、“我的心情”等心理游戏帮助同学舒缓情绪。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通过“击鼓传花”帮助同学们讲出遇到快乐的事情要跟同学们分享,让快乐与愉悦在班集体中传播感染。最后一个环节是“我的心情”活动,该活动让同学们把不开心和不稳定的情绪书写在纸条上。然后让同学随机抽取一张纸条,讲出同学们的烦恼并给予有意义的帮助和建议。可以有效地缓解同学们对于烦恼和情绪方面不知所措的困窘,打开视野听到其他同学给予的建议和帮助,从而让自己解决问题的方法有更多选择,同时增强班集体的友谊与凝聚力。

“做情绪主人”主题班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宣讲心理健康知识和通过心理游戏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对情绪有更丰富的了解,同时也希望为同学们的情绪找一个抒发口。本次主题班会由班级心理保健员黄威糠和李润馨策划实施。

进行心理游戏

心理保健员宣讲心理健康知识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