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娟同学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研究生暨博士后人文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11月28日,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文学学会承办,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文学院、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和中华文学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协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研究生暨博士后人文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科学会堂开幕。

本次论坛以“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视野与实践创新”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近20所高校的93位研究生和博士后踊跃投稿,共收到75篇研究论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我院王娟同学的论文《<南安琉瑭戴氏族谱>中的闽台关系》获得二等奖,并在28日上午作为研究生代表之一作主场发言和主持第一组《闽台文史哲及语言学文献整理与研究》小组讨论。

《<南安琉瑭戴氏族谱>中的闽台关系》一文通过建立《南安琉瑭戴氏族谱》所涉916人迁台族人数据库,量化统计和分析有清一代戴氏族人向台湾迁移的进程、在台地理分布、移民形态、家庭类型及其从“移”到“居”的世居情况等五方面揭示闽台关系,对于挖掘族谱史料价值,揭示闽台关系具有方法论指导意义。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