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宏宇院长当选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

作者: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2019年6月14日,中国华侨历史学会七届四次理事会议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理事,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各地侨联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同志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华侨大学讲座教授庄国土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学会一年来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计划。本次会议同时进行了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和会长的卸任增选工作。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当选为学会会长。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林宏宇教授新增选为学会副会长。会议同时增选5人为学会常务理事,11人为学会理事。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对推动华侨华人研究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强调,华侨华人研究要以重大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提高现实对策研究能力,着眼根本性、战略性、发展性、前瞻性、现实性、政策性问题,深入研究和思考,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着力推动解决我们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隋军对于被推选为会长感到荣幸,表示重任在肩,将以学会工作为己任,为学会的可持续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她还就如何做好学会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中国华侨历史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在廖承志先生的倡议下,由华侨华人历史研究工作者和热心于此项工作的侨务工作者组成的全国性学术研究团体,现拥有会员近千人。学会在侨史研究、侨情调研、学术交流、决策参谋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确立了在华侨华人研究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影响。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