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顿大学伍德罗威尔逊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Sophie Meunier教授来访

作者: 时间:2019-06-16 点击数:

6月15日,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伍德罗威尔逊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欧盟项目研究中心主任Sophie Meunier教授莅临我院访问,并与副院长王秋斌教授、黄日涵副教授、谢婷婷老师进行了座谈。

Sophie Meunier教授长期关注中国企业在欧盟地区的投资,她出版有《贸易之声:欧盟在国际商业谈判中的地位》《法国的挑战:适应全球化》等专著。

Sophie教授认为当前欧洲一些国家对于“一带一路”投资的担忧主要原因在“新”因为中国的投资刚刚进入欧洲市场不久,人们对于新的事物总是有一些迷茫和不确定感。上世纪80年代日本在欧洲加大投资的时候,欧洲人的抵触感也很强,随着投资的逐渐深入,欧洲人开始信任日本投资,因此中国的投资进入欧洲市场也需要有一个时间适应。

她还举了中远集团在希腊投资比雷埃夫斯港的例子,她认为每个国家的国情不同,因此中国在进行“一带一路”投资过程中要根据不同的国家特点调整投资方案和策略。

随后,我院老师与Sophie Meunier教授就“债务陷阱”问题;“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