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18-12-02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我院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2举行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北京大学王逸舟教授(组长)、南京大学石斌教授、四川大学邱永辉教授、北京大学节大磊副教授、钱雪梅副教授、庄俊举副教授等六位专家组成。我院院领导、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教学秘书及部分应届毕业生代表一同参会。

会上,我院林宏宇院长从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管理与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作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学士学位审核工作汇报。

专家组听取工作汇报后,对照《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查阅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简况表及相关支撑材料,召开专业教师、管理人员和应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及答疑。

专家组认为,我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建设规划科学合理,学院秉持“知政为侨,华闻天下”的办学理念,定位准确、特色明显,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显著成绩。我院教学条件建设、专业特色打造和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成绩优秀,培养的人才能够满足行业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专业发展态势良好。未来我院可考虑增加涉侨特色的课程,通力打造聚焦“侨”色的课程体系;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在人才培养上可增强与国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同时可适当提高学生对华侨华人课题研究或相关活动的参与度。

经过充分讨论、集中评议,专家组形成评审意见,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一致同意我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权评审。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

林宏宇院长作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汇报

评审专家组:钱雪梅副教授(左一)、庄俊举副教授、石斌教授、王逸舟教授(组长)、邱永辉教授、节大磊副教授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