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05 点击数:

2018年12月4日下午,我院在厦门校区A1405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叶麒麟副教授主讲“习近平新型政党制度论述解读”。学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陈巧贞主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师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近60人参加。

叶麒麟首先介绍了习近平的新型政党制度论述,表示该论述是顺应世界政治发展形势和潮流,在科学比较基础上做出的深刻论断,具有浓厚的学术底蕴,为推动世界其他国家现代化进程、践行“政党责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范本”和“中国智慧”。接着他从结构、历史、理论、文化与效能5个维度论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

叶麒麟最后总结了习近平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启示,表示我们应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以为中国人民谋福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

讲座结束后,陈巧贞作简要总结,她希望大家在集中学习之余,加强自学,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强调学习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陈巧贞副书记主持

叶麒麟副教授讲座

学习现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