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华侨大学章程》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华侨大学章程》(以下简称《章程》),深化支部党员对《章程》对精神实质的认识,12月28日上午,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行政研发大楼1510会议室开展《华侨大学章程》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晶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巧贞对《章程》的内容进行解读,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她指出,经教育部核准的《章程》,是指导我校各项工作的根本大法,在我校办学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是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基本要求,是落实高校依法独立办学地位和办学自主权的制度保证。她表示,师生党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章程》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章程》条文的内涵,将依规办事、依章办学、依法治校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院将以《章程》为依据,对现有规章制度做进一步的梳理,推动形成以《章程》为核心,规范统一、分类科学、层次清晰、运行高效的学院规章制度体系。

之后支部党员围绕进一步深化《章程》学习,自觉贯彻落实《章程》,增强规则意识、制度意识、法治意识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学习结束后,支部进行了新一届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张晶盈、李璇、蔡晶、李萍茹、黄晓瑞等5位同志当选新一届支部委员。在第一次支委会议中,确定了支部书记人选以及支委分工,各支部支委分别表态,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刘雪莲       图:李萍茹)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