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暨党员讲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19 点击数:

12月18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教学楼C1-302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由杨洪俊和陈泽菡两位同志分别作学习《华侨大学章程》和《国际新现实下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主题讲解。本次活动由谭香凝同志主持,支部党员一同参与。

杨洪俊同志对《华侨大学章程》的序言、总则、职责和任务、管理体制和组织机构、教职员工、学生、学校和社会、财务与资产、标识和校庆日、附则等十个部分进行详细介绍,并结合研究生的学习、工作,阐述了宣传学习贯彻《华侨大学章程》的重要性,分享自己对准确把握《华侨大学章程》条文内涵的理解,号召全体支部党员将依规办事、依章办学、依法治校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泽菡同志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提出背景及其重要意义、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内涵、应对大变局的中国方略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她指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出是基于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和角色观,符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正确理解和把握大变局对中国共产党实现自己的宗旨和崇高使命具有重要意义;在世界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增多的情况下,中国应保持战略定力,把握机遇,防范风险。

(文:洪崇雄; 图:洪崇雄 王瑄)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