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工作坊

作者: 时间:2024-04-16 点击数:

4⽉15⽇,由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我院承办的“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系列工作坊正式开启。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驻华代表处策略信息顾问郭巍博士围绕国际组织⼯作经验与专业⼈才培养等主题与我院师生进行对话交流。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秋彬、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韩佳辰等会见了来宾并参加相关活动。

本次工作坊分为座谈、讲座和宣讲三部分。上午九点,座谈于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3会议室举行,国际关系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校医院等单位的⽼师和学⽣参加。座谈会上,郭巍博士做了主旨发⾔,他详细阐述UNAIDS在全球和中国艾滋病防治中的⻆⾊,UNAIDS的运⾏程序和职责框架,并介绍联合国驻华系统下的UNAIDS在中国如何具体⾏使职责、展开工作、发挥作用。同时,郭巍博士还就UNAIDS驻华办事处的⼯作环境、⾼校来访交流,以及UNAIDS实习和短期⼯作等事宜进⾏了分享,并对联合国初级项⽬官项⽬和UNAIDS正式员⼯的聘用程序与专业要求着重做了介绍。

座谈会最后,郭巍博士与我院师生展开深入交流,解答了关于岗位招聘筛选程序以及筛选所看重的能⼒要求、⾼校如何开展艾滋病防控和宣传⼯作以及联合国⼯作⼈员在国内开展⼯作情况、活动交流等问题,最后郭巍博士欢迎并邀请我院师生参访UNIAIDS。

上午十点,郭巍博士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4会议室做题为“全球视野下的艾滋病防治问题以及UNAIDS的⼯作探索”的讲座。讲座由王秋彬主持,我院师生参与。

郭巍博士⾸先对我国艾滋病的现状以及防控⼯作的展开状况进行介绍,阐述了艾滋病的应对、防治历史以及UNAIDS的成⽴与发展,并通过与同学们问答的趣味形式讲述我国艾滋病防治体系的建设和发展现状以及联合国关于艾滋病防治的策略和⼯作开展。郭巍博士还与⼤家讨论了艾滋病的问题领域归属以及我们是否可以终结艾滋病的相关议题,并介绍艾滋病医学防治⼿段的不断进步以及政府和组织⼯作的开展。

讲座结束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新⻘年全球胜任⼒培养与发展办公室项⽬主管林晓芬就2024年国际组织⼈才培养暑期境外实践项⽬做了宣讲,介绍了《新青年全球胜任⼒⼈才培养计划》的相关课程和讲座安排规划,以及联合国驻维也纳总部实地交流项⽬的相关内容和安排规划,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

王秋彬对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与发展办公室代表一行的访问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期待双方展开多方面合作的良好愿望。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