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2-25 点击数:

2019年12月24日下午,学院于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1405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全体院领导与教职工参加。

院党委副书记陈巧贞在会上传达学校《关于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向与会教师介绍卢永根同志被追授“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教职工立足岗位,不懈奋斗,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奉献担当,向卢永根同志学习,建功立业新时代。随后,陈巧贞对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作强调发言,解读近日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及学校印发的《华侨大学师德教育实施办法(试行)》,通报近期学校发生的违纪事件,希望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仔细对照、严格遵守,同时要从违纪事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王秋彬副院长简要回顾了本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指出我院本科教学改革已有初步成效、国际化师资队伍基本建成、学生国内外交流开始启动、在省级教改、精品课程和学校一流课程建设上均有收获。随后王秋彬提出下学期工作重点:一是修订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突出差异化培养与特色课程群,二是完成本科审核评估报告,三是开设境外生专门课程,四是加强课程思政,五是启动一流课程专业建设。

郑文标副院长指出我院即将面临世界史学位点评估与政治学学科评估两大任务,学院教师在研究生培养上要进一步规范日常教学管理、提升培养质量。在科研方面,学院拟在今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中尝试院内结对申报指导,并以研究生课程和研究中心为平台加强教师间的科研合作与团队建设。

林宏宇院长做大会总结,指出我院在学校这一重大转型之年表现优异,希望明年全院教职工能够继续保持好状态,充分运用好学院现有平台,通过教学科研研讨会、集体备课会、新生导师制等机制,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迎接学科评估与学位点评估等工作。


(上传 吕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