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日涵副教授应邀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5月15日上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

演讲中,习近平提出了亚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三个期待和文明交流互鉴的四点主张,阐明了对待不同文明应有的态度和原则,架构起沟通各国人民民心相通的桥梁。我院黄日涵副教授应邀参加亚洲文明对话会开幕式,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在会后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光明日报、北京卫视、山东卫视、湖北卫视、广东卫视、山东卫视、厦门卫视、解放军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大公报等数十家媒体采访,分享解读亚洲文明对话会的重要意义。

5月15日下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六个平行分论坛之一、“亚洲国家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分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承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辉;泰中友好协会主席、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前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穆赫坦;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包括我院黄日涵副教授在内的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企业界、媒体界人士、专家学者以及国际组织代表等约300名嘉宾出席论坛。

“亚洲国家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分论坛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共享文明智慧,共建美丽亚洲”,分议题包括政治文明的亚洲智慧、造福人民的亚洲方案、命运与共的亚洲未来。我院黄日涵副教授应邀在第三单元进行了发言,发言的题目是“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对于亚洲文明的作用。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