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关•世界’青年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作者: 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人类社会既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又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加深广大青年学子对这一背景下中国与世界关系的理解,推动学术交流、激发学术热情,由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大学学生处、华侨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六届“‘关•世界’青年学术论坛”拟定于2024年5月下旬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即日起特向本校及全国各高校研究生发出邀请,欢迎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具体论坛事宜如下:

一、论坛主题

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下的中国与世界

聚焦但不限于以下分议题:

1、国家治理、地区治理、全球治理

2、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与实践

3、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下的大国关系

4、多学科视角下的国际关系史研究

5、新时代华侨华人与国际移民研究

二、征稿对象

全国各高校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三、征稿要求

1、征稿时间自即日起至2024年5月5日,请务必于截稿日期前将所投稿件发送至指定邮箱guanshijie2024@163.com。请将邮件主题命名为“【论坛投稿】学校+姓名+论文题目”。

2、投稿人须为论文第一作者,在与论坛主题相关的前提下,文题自拟。

3、体例和格式:

(1)论文体例应完整,内容需包括标题、摘要(中英文)、关键词(中英文)、正文、参考文献;

(2)论文标题请使用黑色宋体二号字,正文使用黑色宋体五号字,单倍行距;

(3)引文注释务必按照“《中国社会科学》引文注释规定”撰写(见附件1);

(4)字数不少于8000字;

(5)来稿限word文档(文件扩展名为“.doc”)电子版,不接收纸质来稿。

4、论文以尚未在各种学术会议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原创性作品为佳,已发表的论文烦请注明论文原标题、所发刊物名、时间、期(卷)号、页码。稿件请尊重他人研究成果,杜绝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5、文后请附上作者个人信息,包括单位、姓名、年级、研究方向等。

6、来稿不退,请自留底稿。

四、相关费用

1、本次学术论坛不收取会务费;

2、参会学生午、晚餐由承办方提供,交通费及住宿费等其他费用自理。

五、奖项设置

论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论文各若干篇,并给予相应奖励。

六、论坛时间和地点

1、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学者对来稿进行初审,于5月12日前发出参会确认函;

2、论坛拟于5月下旬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预计为期1天,具体日程、确切日期和地点等事项届时将以邮件形式通知参会人员。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郑嘉萍18117691878,姚毓珊15392070788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361021


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华侨大学学生处

华侨大学研究生会

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

2024年3月29日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