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厦门市外侨办机关第五、第六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3-27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3月23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陈巧贞副书记、郑文标副院长和教工党支部刘文正书记等一行到厦门市外侨办,与外侨办机关第五、第六党支部进行座谈交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座谈中,陈巧贞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工支部党建工作及今年上半年学院围绕金砖国家厦门峰会开展的相关活动。郑文标副院长则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涉侨研究方面的基础和优势,尤其在高校新型智库建设方面已取得的成果。市外侨办侨政处曾文健处长和领事处曾金吉处长作为外侨办机关第五、第六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处室相关业务作了介绍。双方还就下一步在党建经验分享、涉侨涉外专题座谈、课题研究、邀请专家授课和学生培养、实习等方面的具体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并取得初步共识。双方相信通过结对子,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建立长期联系机制,有利于共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座谈开始前,陈巧贞副书记代表学院教工党支部分别向市外侨办机关第五、第六党支部赠送了《华侨华人蓝皮书》和《泰国蓝皮书》等书籍。

最后,我院教工支部一行在曾文健处长陪同下,参观了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外侨办分中心。据悉,该中心是为进一步规范外侨服务事项,增强外侨政务公开、便民、高效,促进外侨办效能建设而设立的。

图一:国际关系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市外侨办机关第五、第六党支部座谈

从左至右:郑建成、郑文标、曾金吉、陈巧贞、曾文健、刘文正


图二:参观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外侨办分中心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