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宏宇院长陪同校领导到暨南大学调研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12月1日至2日,林宏宇院长陪同学校领导班子赴暨南大学调研学习,参观了暨南大学校史馆、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重走习总书记10月24日考察暨南大学路线,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调研学习暨南大学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项行动计划,并参加了我校领导与暨南大学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详细介绍了习总书记考察暨南大学的具体情形,传达了习总书记提出的五点要求以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强调的三点贯彻意见,介绍了暨南大学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10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暨南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暨南大学和华侨大学在凝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方面的重要作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主要有五点:一是要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三是坚持“忠信笃敬”的暨南精神;四是要擦亮侨校的金字招牌;五是勉励广大学子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将来为社会作出贡献,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