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宏宇院长率团参加外交部“一带一路”拉丁美洲调研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为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在拉丁美洲的推进情况,5月2-12日,在外交部政策司的协调安排下,我院林宏宇教授、黄日涵副教授等人组团赴巴拿马、阿根廷、智利三国调研访问。

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是这次调研活动的特点,调研团一行马不停蹄,在巴拿马、阿根廷、智利三国先后参加了16场调研活动,分别拜会了我驻当地使馆官员、三国外交部官员、执政党议员、在野党骨干、当地著名大学、智库机构,以及华人社团、中资企业和华文教育机构等。通过调研,调研团深入了解了“一带一路”倡议在拉美地区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未来的挑战,同时也增进了中国与所在国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是一次政策沟通、民心相通之旅。

本次调研活动,是我校第二次参加外交部组织的“一带一路”专题调研活动,这是我校参与福建省特色高校智库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是我校为侨服务,为国家外交战略大局服务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调研团与中国驻巴拿马魏强大使座谈


调研团与巴拿马在野党CD党交流

调研团与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交流

调研团拜会中国驻阿根廷公使衔参赞王亮

调研团与阿根廷外交部中国事务官员座谈

调研团与智利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座谈

调研团拜会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

调研团与智利著名智库古兹曼基金会专家座谈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