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第五期“党建微学堂”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24 点击数:

1月19日下午,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采用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第五期“青春有为,强国有我”党建微学堂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蔺文洁主持,支部支委、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会。

程婷、李静、梅挺和郑嘉萍四位同学进行了PPT展示分享。程婷从申请入党,成为积极分子、与培养联系人联系、如何平衡好在积极分子期间的工作和学习等内容进行介绍;李静从思想汇报的基本格式、注意事项、常见问题等三个方面对如何写好思想汇报进行了总结和归纳;梅挺分享了来自他的家乡的党建故事,以缙云大洋水库建设历程为例,对“大洋水库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述。他谈到,大洋水库体现了缙云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不计得失,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以及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协作精神;郑嘉萍以《榜样8》节目中特教教师刘玲琍为例讲述榜样的力量。刘玲琍老师将一个又一个听力缺陷学生带到时代的面前,为从事教育行业的老师增添一张代表着信念的信条。郑嘉萍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向榜样学习,知行合一、身体力行,争做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懈奋斗者,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向榜样们看齐,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会上进行了党务知识的竞赛抢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很好地检验和巩固了大家的学习成果。

(供稿: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