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包饺子,温情满华园

作者: 时间:2017-12-25 点击数: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谚语称:“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为了让学院师生感受到家的温暖,12月22日晚,国际关系学院在紫荆一餐厅举行“冬至阳生春又来——趣味饺子竞赛”活动。

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情绪高涨,他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一共分为五组进行竞赛。有的组以速度为优,有的组以质量取胜,有的组饺子花样百态,元宝形、月牙形、笑口常开形……一个个白白胖胖又富有创意的饺子在同学们的巧手下一一呈现,饱含着对未来的美好祝福、和对家人的美好祝愿,整个比赛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其乐融融,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充盈着浓浓的“家”味道。

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气氛也逐渐进入高潮。最终由以包出闪电褶饺子的洪叶组获得冠军,并获得了丰厚的奖品,大家纷纷予以祝贺。比赛结束后,随着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起分享劳动成果,气氛欢快而活跃。大家一边吃一边聊着天,浓浓情谊随着饺子的阵阵香味弥漫在空气中,为这个寒冷的冬季带来了满满的温情。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传承中华习俗,培养动手能力,感受到国关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增进彼此的情感。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