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 2018-2019学年教师招聘启事

作者: 时间:2019-03-08 点击数:


【学院简介】

华侨大学是中央统战部直属、国家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校区分别坐落于中国著名侨乡福建省厦门市和泉州市。华侨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平台基础扎实,现有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20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其中有国家重点学科、省部级重点学科共41个。同时,华侨大学还是全国境外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学校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拥有海滨城市所特有的优质空气质量。

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成立于20154月,是为了更好服务国家外交战略与侨务工作的大局,进一步突出华侨大学“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校训精神与办学特色。学院以“知政为侨、华闻天下”为整体办学理念,综合运用我校华侨华人研究院、国际关系研究院、新侨学院等科研力量为办学服务。中国原外交部长李肇星为学院名誉院长,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何亚非为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现任院长为国内知名国际关系学者林宏宇教授。

自成立以来,学院(研究院)先后承担国家级及省部级研究课题数十项,已经出版各类学术论著百余部。20169月入选首批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2017年入选福建省“双一流”高原学科建设,泰国研究所入选教育部国别研究基地。目前学院拥有政治学与世界史2个一级学科点。


【需求情况】

学科

二级学科或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

备注

政治学

政治学理论/外交学/国际政治/国际关系

经办人:吕老师

22569470@qq.com

0592-6162101

负责人:林院长

linhy@hqu.edu.cn

0592-6167148

3+X

世界史

华侨华人史/世界近现代史


【应聘对象】

1.32周岁及以下的博士毕业生。本科学制五年和博士后出站人员原则上不超过33周岁。年龄计算至当学年630日(下同);

2.45周岁以下的正高级职称人员、4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副高级职称人员。


【引进待遇】

人员类型

安家补贴(万元,税前)

科研启动费(万元)

小计

安家费

购房补贴

工科

理科

文科

正高

40

10

30

20

15

10

博士且副高

28

8

20

10

8

6

优秀博士(后)

28

8

20

10

8

6

博士(后)

18

6

12

6

5

4

3+X

转为长聘后,按当年学校公布的博士且副高引进待遇享受安家费和购房补贴

12

10

8

境外教师

根据境外教师科研成果及实际情况,确认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并享受相应年薪、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

1.优秀博士计划

应届博士毕业或者博士毕业后直接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人员,符合人才引进年龄要求,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向学院(研究院)提出优秀博士申请,经学校审批通过的优秀博士,直接纳入长聘管理,不执行“3+X”:

1)博士毕业于世界著名大学 (世界著名大学指按照泰晤士高校排名-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排名,学校综合排名为世界前200的海外高校或学科大类排名为世界前100的海外高校)

2)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且本科毕业于原“211工程”高校。

3)人文社科类需主持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或在学校规定的一类A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一类2篇(以学校期刊分类为准)。

4)在学科领域取得业界公认的突出成果。

2.3+X聘期制管理

在部分学院/研究院、建设水平较高的学科和研究实力较强的团队,新引进的人员实行“3X”的“预聘+长聘”形式的聘期合约管理。该类人员预聘期间除享受与学校同类人员同等待遇外,另外每月发放生活补贴1500元,并配有高强度的科研启动费。

3.新进博士可领取一次性租房补贴8万元或暂租校内周转房。


【应聘程序】

1.应聘者通过人才招聘系统投递求职材料。

登录http://zhaopin.hqu.edu.cn进入“2018-2019学年教师招聘”版块,步骤如下:注册—填写简历—岗位申请(每人可申请2个岗位)—提交。

2.学院考核。(提供住宿并报销单程经济舱机票)

1)学院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初审通过的应聘者面试。

2)面试:分为教学试讲和学术答辩两个环节。

教学试讲环节:应聘者试讲拟承担的本科课程的某个章节。

学术答辩环节:应聘者介绍代表性学术成果,同时汇报自己跟踪学术前沿情况及未来三年研究计划,面试考核小组提问。

3.心理健康测试和体检。

4.学院师资补充评审小组研究同意引进的,上报学校师资补充审核小组审议。

5.人事处公示后,通知学校审批同意的应聘者签订协议。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