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

12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于行政研发大楼1401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陈巧贞主持,中心组成员及党外人士参加。

会上,陈巧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

党委委员叶麒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民族复兴之磅礴力量”为题作重点发言。他结合对统一战线历史演变的梳理,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并立足学校人才培养的实际工作提出见解。叶麒麟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应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立足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提高工作本领,以高质量的民族工作谱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民族复兴磅礴力量的新篇章。

接着,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开展座谈交流。民主党派老师先后发言,对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凝聚共识,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巧贞作会议总结,她感谢民主党派老师对学院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会后将认真研究、吸纳。她指出,各位民主党派老师一直是学院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热心、支持学院工作,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继续关心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发挥好党外人士的优势和作用,共同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在推动民间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