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志愿军》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缅怀抗美援朝志愿军先烈,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10月17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联系指导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宏宇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影片从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决策出兵、初入朝鲜展开故事,呈现了三场重要战斗:首捷战役——两水洞战斗、14小时奔袭72.5公里的三所里战斗以及百人之力阻敌十几个小时的松骨峰阻击战,充分展示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战场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场景,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现了先烈们不畏牺牲、顽强奋斗的拼搏精神。与此同时,影片还展现了1950年中国政府大使衔特派代表伍修权率代表团赴联合国安理会控诉美国对中国台湾的武装侵略的场景。伍修权掷地有声的发言,彰显出中国代表团不畏惧强权、为国人发声的气魄,在“外交战场”上让世界见证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就电影场景与心得感想展开了交流与讨论。“抢占三所里”“电台静默”“夜渡大同江”“血战松骨峰”“新中国的铭牌第一次出现在联合国”…,都让师生党员留下深刻记忆。大家深深被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不畏强敌的精神所震撼。

先辈夙愿在胸,复兴大任在肩。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涵养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力书写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