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专题研讨“课程教学的学术引领”,扎实开展“学术引领型教师党支部建设”立项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3月12日上午,国际关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建在教研室上”的特色和优势,在行政研发大楼A1405会议室与政治学教研室联动结合的方式,以“课程教学的学术引领”专题研讨的形式,进行了“依托服务平台,引领学生学术——学术引领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探索”的年度重点立项活动。此次专题研讨会,也是支部每月例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叶麒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专题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有:(1)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党建与教研双驱动、双丰收,以及学院目前学生的学术基础情况等方面,分析和探讨“课程教学的学术引领”专题研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2)结合自己的课程教学,围绕着求真和批判这一学术精神、培养爱思考习惯和问题意识、如何提出好的问题、如何分析问题、逻辑思维锻炼、学术方法等方面进行有关对学生学术引领工作内容问题的交流和探讨。(3)从同类课程的联动与协调、教材的选用、因材施教、教材知识滞后处理、课程论文和作业的设计与反馈、学生管理等方面,对课程教学学术引领的保障问题进行了深入了的交流和探讨。

在会上,全体党员讨论热烈,对课程教学的学术引领功能和任务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受益颇丰,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努力为学院和学校办学贡献力量。总之,此次以专题研讨形式所进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明确,形式新颖,起到凝聚人心,助力学生学术,扎实开展“学术引领型教师党支部建设”立项活动的良好效果。

据悉,此次“课程教学的学术引领”只是“依托服务平台,引领学生学术——学术引领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探索”年度重点立项活动的一部分。除了课程教学,支部还将积极发挥教师党员的学术先锋引领作用,依托毕业论文指导、大学生课外竞赛指导、鹭岛政治书会、学术接待日活动等其他服务平台,积极对学生进行学术引领。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