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发展党员的程序和要求”为主题的党课并组织观看《榜样3》

作者: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行政研发大楼1405开展由支部书记邹萍萍同志讲解关于“发展党员的程序和要求”的党课及观看《榜样3》学习活动。

首先,邹萍萍同志从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以及程序和要求两个方面展开。发展党员要以优化结构为关键,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控制总量为重点,以发挥作用为目的。同时,坚守从严治党的四个要求: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严格责任。其次,邹萍萍同志就发展学生党员的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别为: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最后,邹萍萍同志就发展党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对与会的党员同志进行了强调。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发展党员的程序,做好同学们入党过程中的引路人,力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出更多更为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全体支部成员观看了《榜样3》专题教育片。《榜样3》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的事迹。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着力讲述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教育片中所讲述的共产党员,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却做出了不平凡事情,真实的诠释了党员牢记使命的执着,始终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就专题片所传达的思想进行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向榜样先锋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中发光发热,争取为国家和社会多作贡献。邹萍萍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对标榜样,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入党初心以及身上的神圣使命,坚守“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