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的家国情怀——2019级研究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班会

作者:张雨涵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920日下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级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新生主题班会在行政主楼顺利开展,此次班会的主题为“华侨华人的家国情怀”,特别邀请到许金顶教授举办讲座。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70年来,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社会全面腾飞,国民生活也发生了巨变。70年的栉风沐雨,70年的砥砺前行,70年的奋勇追梦,在奋斗的道路上,满怀赤子之心的海外华侨华人也为支持祖国建设做出许多贡献,他们心系祖国发展,关心祖国建设,在人才、资金、技术等多个方面极尽所能。讲座中,许老师以“华人”“华侨”“华侨华人”为切入点,讲述了华侨大学与归侨的渊源,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建校历史。同学们了解了华大近六十年的发展历程,聆听了校董许东亮先生为华侨大学呕心沥血、奉献一生感人肺腑的故事,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学校的了解,对华侨华人的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受。

每一位同学都认真聆听华侨华人们曾经的故事,时而若有所思,时而开怀大笑,同学们也更加了解华侨华人的历史,了解广大侨胞和海外同胞对祖国建设做出的努力。深刻的体会到海外华侨华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认同感;了解华侨大学“因侨而生、因侨而立”的故事,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及方向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引发了极大的专业认同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许老师也耐心地进行逐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通过主题班会教育,部分同学表示: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爱国更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同时也慢慢理解了海外华侨华人的故事和历史,对于自己所学专业也有了更大的认同感。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