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期中集体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本科教学质量和水平,增强课堂教学的规范性,推进课程考核方式改革,提高学年论文与毕业论文指导质量,我院在行政研发大楼A1405召开期中集体备课会,学院全体任课教师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秋彬副院长主持,陈巧贞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就各自在课程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培养方案修订、学年论文与毕业论文指导中遇到的困难、班级学风建设、境外生培养与管理、线上教学的互动、如何帮助学生设定清晰明确的考研目标、提高学生专业兴趣与能力等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陈巧贞书记在会上强调了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激励任课教师主动参与课堂管理和学风建设,激发教师在日常课堂管理、学风建设、境外生学业帮扶和升学就业指导方面的积极性,并再次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强调“健康信息的填报与排查包含同住家属”“特殊情况外出与返校申请与审批”等,号召全体教职工“非必要不外出”。

王秋彬副院长在发言中对各位老师在本科教学工作中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再次强调了加强本科教学质量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教学中创新课堂教学与考核方式,每门课程都应当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的有机统一,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王秋彬还就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抽检送审工作做了部署,强调这是衡量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情况的重要指标,希望各位指导教师高度重视。此外,王秋彬还提出学院将通过制度创设,激励老师们积极参与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等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教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指导学生参加科创竞赛等工作,为推进我院一流专业建设夯实基础。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